抵抗物化女性的文化,美國高中女生站出來發聲


在美國的一所高中,一群男學生製作了一份表單,根據女同學的外表給予分數與排名。幾位女性學生站起來對抗,向校方檢舉物化與騷擾女性的行為。華盛頓郵報的原文報導。以下是報導的節錄:

「我感到被背叛。他們(男同學)會跟我聊天跟我玩,但在背後他們依然對我打分數。」
「我是他們(男同學)的朋友。但我想對他們來說,我也是個數字。」
「我們不再能接受”男生就是這樣“的藉口。我們需要做些改變。」

約莫40位女學生聚集到校長室表達訴求,希望改善不良的風氣。


其中一位女學生表示「我對於有這份清單並不感到驚訝。製作這些清單的同學並不是少數。是少數的是站出來抗議與發聲的人。而這個文化需要改變。」


其中一位製作這份名單的男同學表示「當身處在一個討論女性外表是被接受的環境,列一個外表評分清單就好像沒這麼可怕,因為大家都已習慣如此。」並表示感謝女生同學站出來發聲「時代已不同,事情確實需要改變。」


該校校長對於女學生們站出來發生感到驕傲。女學生們並發起各式活動,以討論男性為主的文化與風氣為主題,在校內舉辦展覽與討論會。


Photo by Miguel Bruna on Unsplash
身為女性,被針對外表的評頭論足,在成長的過程裡,並不陌生。出了社會,物化女生的行為仍然時有所聞 。相關閱讀<關於身體>。

「男生就是這樣」的藉口從小到大聽過不下百次。當大家都默許與合理化這樣的答案,環境將無法改變。包容並不等於忍耐。忍耐,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。

對於這群高中女生的勇氣誠心感到無比的敬佩。若女性永遠沈默不語,男生將沒有機會學會對於女性的尊重。

“If there’s one thing I’ve learned in life, it’s the power of using your voice”
如果說在一生中我有學到任何事,那就是運用你聲音的力量 
- Michelle Obama蜜雪兒歐巴馬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關於身體 - 潛意識的焦慮與創傷

那些從六人行學到的事 - 莫妮卡與錢德

我害怕成為小王子裡那些對數字著迷的大人們